據《星島日報》3日報道,英國皇家鑄幣廠日前推出羊年生肖紀念幣,有金銀兩種,一面為兩頭相望的約克郡黑面羊,兩羊中間刻有一個漢字“羊”(右圖);另一面則為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頭像。
  這套羊年紀念幣包括金幣、鍍金幣和銀幣,均是限量生產。其中最大的一款重約156.3克,直徑為65毫米,面值為500英鎊。至於5盎司金幣只有38枚,每枚建議零售價為7500英鎊。而最便宜的由82.5鎊起。
  紀念幣的設計者是英籍華裔藝術家何文津,去年鑄幣廠發行的馬年生肖紀念幣,也是由她設計。
  何文津說:“我希望在我的設計中將代表英國的黑面羊加入進去,同時也要融入一些中國的傳統文化。於是我查詢了一些中國古代能代表羊的符號,我看著跟樹的樣子十分相似,所以在錢幣的背景里我也畫了這些符號,如果不太瞭解中國傳統文化,有可能會把這些符號看做一片樹林。”(中新)
  (原標題:英推出華裔設計羊年紀念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w18dwxyp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